close


http://www.co.honolulu.hi.us/parks/facility/hanaumabay/index1.htm
夏天 6:00am - 7:00pm (除拜二﹔而每月第二跟第四個拜六﹐開放到晚上十點)
冬天 6:00am - 6:00pm (除拜二﹔每個月第二週的拜六﹐開放到晚上十點)
808-396-4229


Hanauma Bay 是我們下午的要點行程之一﹗是歐胡島的十大推薦景點之一。而Hanauma Bay的意思是“曲折的海灣”﹐ 因火山岩石延伸到海面的形狀像頭趴伏的恐龍﹐而被人稱這裡為恐龍灣﹗^_^ 它是夏威夷有名的浮淺景點﹐於1967年被列為國家保護海域生物區。海域的地面﹐其實是個受海水侵蝕的死火山口﹐因殘餘豐富的礦物質﹐而為珊瑚礁跟熱帶魚的最佳天然繁殖地。這裡離Waikiki beach非常近﹐開車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吧﹗正確地址﹐嘿﹗因為有GPS幫忙找到而我不知道﹗反正就是沿著Kalaniana'ole highway, Rout 72 公路開吧﹗:P 說像恐龍嘛﹐我是看不出來啦﹗倒像只懶洋洋趴在那裡晒太陽的大蜥蜴﹗=P

兩人在爬完鑽石頭山後﹐到附近的小吃隨便吃了點 - 吃了一家叫Aloha Sushi的連鎖店﹐味道普通﹐就是一般快餐啦﹗只是對那些午餐肉壽司﹐跟那卷起來像捆書的粗手卷而不予置評﹗-_- 而到恐龍灣的時候﹐也大概下午一點多了吧﹗這裡通常建議一大早要不就是午後來﹐否則停車位可能不好找噢﹗^^ 每輛車是一元﹐而成人入場費是$5。買票後請自動去看段保護這裡生態區的短片。看完後﹐兩人興奮地往下坡走去﹐還笑那些花錢達小巴下山的遊客 (因為它是個很短的路程﹗)﹐然而這一直到我們後來上來時﹐才想到搭那車的好處﹗=.=


換好泳衣﹐租好浮淺用具 - 就是個很簡單的蛙鏡﹑呼吸管跟大腳蛙鞋﹗好像全部九塊還是十三哪﹖﹗(忘了﹗=.=)  噢﹗還建議﹐除非有一定要帶在身邊的不重要東西﹐否則﹐租個置物箱是五元﹐而且還放不多東西叻﹗要不﹐就留在車上別帶下來嘍﹗帶著草蓆往沙灘走去﹗﹗哇﹗﹗﹗﹗美﹗美﹗美﹗﹗離沙灘越近﹐倆人也不自覺地興奮起來﹗嘿~ 不好意思的說﹐我還從來沒浮淺過叻﹗因為把相機瑣在櫃子裡﹐並沒有在沙灘上照太多照片﹗:P


都是珊瑚礁呢~

噢﹗這時候就要說一下﹕在珊瑚礁裡浮淺﹐(((((千萬)))))別三八穿什麼三點式泳裝﹗﹗﹗其實如果可以﹐穿上蛙式浮淺裝最佳﹗因為。。。。珊瑚會割人﹗﹗  嗚~~ 我那雙胖大小腿﹐就被無辜刮到好幾個地方﹗>_< 講講浮淺經驗﹐嘿~~ 說真的﹐還滿好玩的﹗在居家妹教了一下怎麼呼吸法﹐在她四週游了一會兒﹐好啦﹗﹗算是會啦﹗^o^ 只是那個很礙事的蛙鞋嘛﹐游得時候不覺得﹐但每次從游式想要站起來時﹐總是會先東倒西歪好陣子﹐才勉強穩定身子﹗-__-  而因我不太會游泳﹐只敢在附近的珊瑚礁隨便游一游。雖然離沙灘非常近﹐但不怕生的熱帶魚還是隨處可見﹗也許遠點﹑深點的珊瑚礁裡會有跟稀奇美麗的魚群﹑海底生物跟珊瑚﹐但對從未浮淺﹑在珊瑚礁裡游泳的我﹐隨便看到三﹑四只熱帶魚﹐就可以很興奮啦﹗﹗而且。。。有點丟臉的說﹐我好像有點怕珊瑚叻﹗=.= 在雜誌﹑電視﹑電影上看到的那些美麗珊瑚礁我是沒看到啦﹗在那淺淺的海水裡﹐看到的是長相不甚討喜﹑形狀像是扭曲腦子的灰色珊瑚﹗﹗尤其是跟珊瑚有非常﹑非常近距離的接觸時﹐呃~~ 那種奇怪的毛毛觸感往往讓人起雞皮疙瘩﹗雖然大多數的時候﹐可見各種不怕生的熱帶魚穿梭於這些珊瑚礁裡覓食﹐但也有時候﹐會見到刺刺的海膽 (好吃鬼我雖然怕看到活的海膽﹐但心裡想的確是﹕味道肯定新鮮﹗﹗哈﹗^o^)﹐要不就是什麼大嘴無鱗怪魚以直形向上的怪姿態﹐張口嚇人﹗(是不是電鰻哪﹖﹗0_o) 因為膽小不敢游遠﹐所見到的魚種類也就不多﹐但這樣游游看看的﹐其實還滿好玩的﹗^_^


玩水玩夠啦﹗也隨便應景到沙灘上晒太陽﹗但大媽我只敢晒差不多幾分鐘﹐就想跳到樹陰下遮陽嘍﹗﹗哈哈﹗沒辦法﹗知道皮膚晒久了老化的很快﹐而自我修復能力也隨著年齡下降﹐而且也保有大媽個性﹐不像居家妹這幾天可是很高興大方的躺在那裡晒﹗0_o 很佩服她跟那些三點泳裝美女跟半裸壯男﹗而我嘛﹐上岸隨便坐坐﹐又跑回海裡跟那些可怕的珊瑚們戰鬥﹑以龜行速度追那些游得比飛還快的熱帶魚們﹗﹗偶爾遇到幾只帶有同情心來熱場的魚兒停下來給我看個夠﹐但可惜﹗你們我看膩了﹗﹗啪﹗啪﹗啪﹗﹗大媽我拍著蛙鞋往它處游去﹗﹗大概全部看到五﹑六種魚吧﹗﹗防水照相機實在不是很好用﹗想看這裡的熱帶魚嘛﹐它的官方網址有很多專業照出來的噢﹗哈哈﹗^^

就這樣的﹐倆人滿悠閑地在這沙灘上消磨好陣子﹗﹗好啦﹗浮淺經驗有了﹗太陽也晒到了﹗時間還早耶﹗﹗看看可不可以去下一站吧﹗*^_^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a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