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山東麵館 Sandong Noodle House
9938 Bellaire Blvd
houston, TX 77036
713-271-3945
(現在怎樣不太清楚,但老板常會很瀟洒地一家放假,隨性地給你關個兩三個禮拜的門!)

1994年來到休士頓,也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,反正大學時期每次從奧斯丁回來時,像越南難民般地到山東打包一堆糧食回去 (啊∼ Dorm又不是沒有吃的,但吃了一堆美式食物,還是會想吃點中餐吧!)。 想想,這家餐廳屹立不倒地穩坐休士頓最受歡迎的麵館也很多年了吧!:P

休士頓不比南加的選擇多,能吃也沒倒的麵館就這麼幾家,加上老板台灣來的,雖然不知道廚房是哪裡在做,總覺得跟粗狂的中式麵條,這裡的口味還是稍微接近熟悉的台灣味∼ 雖然它家的牛肉麵嘛,蕃茄味較重,牛肉塊有點硬但好在不太肥,所以雖然南加政記牛肉麵味道比這裡的好,它的肉質實在有點不敢恭違!當然人家只賣那麼多錢,要吃好點的肉質,就到大餐廳去撒錢來吃吧!:P 

這裡熟到根本當空氣似地存在著,直到搬到南加為止!哈哈哈∼ 曾經不以為然的餐廳,因為想寫給南加認識的朋友跟國外的親戚,沒錯! 覺得有點俗但還是乖乖記錄下來∼至於休市的朋友,就當沒看見這篇啦!


山東菜肉包 $6

因為老媽隔天上班,直定買的菜肉包! 味道如何,這天沒吃到而事隔太久,忘了! 看叔一口氣吃了四個當晚餐,應該是不錯吃啦! 我有選擇通常不會吃包子! 大白兔媽的話對我影響很深 - 愛吃包子就長得像個包子! 想想,還真的叻!


雞排飯 $4.75

曾經是我很愛吃的雞排飯,而這晚也買了一份當晚餐。覺得雞肉本身的調味沒以前重,可能為了健康些吧。配飯的肉燥還是記憶中的味道,如常旁邊會付個青菜,保持飲食均衡吧∼ 也不知道是不是覺得開始喝木耳汁的關系,已經不多的份量以前能吃完一份,如今吃半份就飽!挖∼∼ 有人要變瘦子了嗎?!! (。。。真是想太多了!)可能之前零食吃太多,炸雞排吃多了會膩!但以這味道,相信山東還是穩坐休士頓首席麵館寶座! (歹事!沒太多選擇!要就吃,不要拉倒!=P)


豬排飯 $4.75

是常跟舅爺爺他們吃飯而改變?還是自己的口味變了? 雖然還是會吃豬肉,但下意識間,會稍微避免吃太多豬肉。這天看到的豬排,覺得偏干略黑,看起來不是很下飯的樣子!啊∼∼ 我是懶得用牙齒咬、愛吃軟飯的老人家!:P


后來在瑤家吃到的山東珍珠丸子

這裡最多人叫的,有很蕃茄味略甜的牛肉麵、雞豬排飯、白菜韭菜水餃 (我曾經愛吃的是牛肉湯餃!)、香菇肉燥麵等等。除此之外,還有別人借賣的包子、珍珠丸子跟獅子頭等等,是職業婦女的簡餐佳音哪!哈哈哈∼ 那味道如何呢?  沒想到隔天就在瑤的父母家吃到山東的珍珠丸子跟獅子頭,味道還不錯! 更別提我午餐還吃了我媽做的珍珠丸子。我媽的是料多實在,很結實的一球加了馬蹄的大肉丸。山東的可能是多了點肥油或加了紅蘿卜的關系,味道較重而且多汁些! 就看自己喜歡吃什麼口感吧! 我呢?! 吃太多肉丸子,感覺有點膩啦!+_+

如果是被父母丟到休士頓來讀便宜大碗省學費的小朋友們,沒事可以到這裡的山東麵館吃看看呀!剛開始也許無法跟台灣美食比較,但相信我! 在沒太多選擇下,它將會是你在這裡最好吃的幾家餐廳之一嘍!(挖! 聽起來有沒有點落井下石的感覺呢?! Well, 我當初也是這麼過來的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a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